close

2  

地址:台北市寧波西街233號

電話:02-23033089

營業時間:am06:00-am10:00 ( 每月第一個和第三個禮拜的星期一公休 )



這是一家伴隨著我跟史丹利十年感情的早餐店
所以要介紹這家其實有點抗拒
一方面是不想再有更多人知道造成我們還要排隊的困擾
一方面怕食記寫一寫不知道從哪裡就變愛情故事了(哈)
但是他們對我們的意義實在重大
是該好好來介紹一下
1  
這家位於住宅區裡的大三元非常的不醒目
既沒有明顯的招牌也沒有一些些裝潢就是很平常的住家
史丹利也是因為他以前在附近打工才不小心發現的
2.jpg  
五盒一蛋就是我們每個假日早餐的基本分量
我們常為了第五個韭菜盒的一半爭個你死我活
總覺得怎麼分就是分不公平(我們好幼稚阿><)
所以買六個才是明智的選擇(噗)
2.jpg  
來好好介紹這個目前還無盒能敵的韭菜盒
一個跟我手掌張開差不多大甚至再大點的韭菜盒
我們從一個25元吃到現在漲價變30元
其實這很合理因為美味程度跟用料實在非常值得
以前賣25元根本佛心來著現在只是調成基本價位而已
3.jpg  
看看這厚實飽滿的側面
他們的麵皮是現揉現桿現包的
吃過了那麼多家就屬他們家的口感扎實還有麵糰香
雖說是油煎的但是吃起來卻不油膩
剛出爐吃更能吃到麵皮煎的是金黃焦脆阿(光想就好銷魂吶)
1.jpg  
內餡就是很簡單的韭菜冬粉豆干蝦米胡椒
但不簡單的是能把鹹香比例調得如此適中
不需要沾抹任何醬料也能一個接一個的吃
如果是像我一樣愛吃辣的也不能錯過這裡的辣椒醬
桌上有三種辣椒醬
不是那種裝在透明塑膠罐裡的就是了
3.jpg  
這裡的蛋餅不是外面薄薄軟趴趴的蛋絣皮
而是扎實有嚼感的厚餅皮
餅皮上面巴著蔥蛋再配上辣椒醬
雖不花俏但卻是很樸實的美味
還有這裡的飯糰也是非常推薦
份量大糯米飯Q又有嚼勁
但是要早點去才買得到
常常九點十點就賣完了


每次經過永和的永和豆漿大王總是門庭若市
我跟史丹利曾經去吃過一次
吃完還是不解到底人是為什麼要那麼多
心裡不免就犯嘀咕想說你們是吃過大三元沒阿
不過想想也實在是很多有名氣人總是很多但東西實在普通的店

大三元硬要說的話還是有些小小缺點
像是他們的豆漿有時候可能是火侯沒控制好就容易煮出焦味
然後偏濃稠也是我不太喜歡的口感
但也證明他們沒有加很多水稀釋都是真材實料啦
另外還沒漲價前外帶韭菜盒蛋餅是用紙袋裝的
漲價後反而改成透明塑膠袋
因為我們時常外帶
雖然距離不是說非常遠
但塑膠袋總是比紙袋還容易悶濕
有時候回到家裝盤外皮就不那麼焦脆了
史丹利就要一路上確保塑膠袋是保持通風狀態(好累阿)
最後就是自從有一位美食家介紹過後
我們從原本不用排隊就很容易買到
到現在時不時就要排隊買早餐
我們最討厭排隊了阿
即便如此還是減不了我們對大三元的熱愛
我跟史丹利仍舊會繼續吃下一個十年乘以N次方

 

arrow
arrow

    毛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