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90號

電話:06-2284626

營業時間:每日pm5:00-隔日pm2:00 ( 每周一pm2:00-周二pm5:00公休 )




趁著過年返嘉義老家的時候順便去了趟台南
啊~~南部除了美食多之外
冬天的氣候舒爽還有悠閒的慢步調讓我真想就這麼住下來
這次也沒多做甚麼必吃的美食功課
就在我們去林永泰興蜜餞行要買乾甜梅結果全部被遊客掃光而我們敗興而歸離去的時候
突然巧遇了這家門口滿是人的牛肉湯老店
其實我跟史丹利很不喜歡為了吃個東西要耗時排隊
但大概是因為沒買到乾甜梅太沮喪了所以就不管了決定要去吃
其實我也不懂這是甚麼樣的邏輯(哈)
但是滿幸運的我們居然不到十分鐘就排到位子了
2  
在等餐的時候旁邊還可以觀賞現切溫體台灣牛的畫面
天啊光想像就可以感覺到等一下的料理會有多鮮了
3  
點了小碗100元的招牌牛肉湯( 大碗150元 )
另外點湯類或炒類還附贈白飯或是牛.豬肉燥飯擇一
來這就是要大吃牛所以選了牛肉燥飯
喝下湯的第一口覺得生為人類我們好幸福啊
不搶牛肉味的中藥材熬煮的湯頭
再配上鮮嫩到不行的粉色牛肉片
我跟史丹利一直互喊著也太好吃了吧也太好吃了吧也太好吃了吧
哪有時間幫碗裡的牛肉拍特寫根本就一溜煙的吃光光了
相較之下牛肉燥飯就顯得普普
畢竟把新鮮牛肉做成肉燥口感上是可惜了點
不過是附贈的就也不太譴責了
4  
小盤100元的蔥爆牛肉( 大盤150元 )
多汁的青蔥配上還是很軟嫩的牛肉片
除了埋頭吃我也擠不出時間稱讚了
5  
小盤100元的酸白菜牛肚( 大盤150元 )
酸白菜是非常溫順的酸度再配上嚼感剛剛好的牛肚
非常下飯也是瞬間掃光
6
吃多了肉就點了盤清炒青菜( 大盤80元小盤40元 )
怎麼連個簡單的炒青菜都這麼好吃
炒工實在很了得

台南真是讓人想一去再去
美食也真是讓人想一吃再吃
在隔天早上吃矮仔成蝦仁飯的時候
看到對面有一家大排長龍的六千牛肉湯
我跟史丹利邊吃邊數了排隊人數
大清早的快一百多人好誇張
我想一定也是非常好吃
但也不是太需要跟著一起排成這樣
因為台南的牛肉湯水準都非常之高
這家文章牛肉湯就是不用懷疑的好吃

arrow
arrow

    毛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